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问候祝福传真情 为民办事践初心

时间:2022-01-30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双联系点无为市陡沟镇双圩村和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七更点社区,开展迎新年走访慰问活动。“新春佳节将至,向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每到一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子女就学和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努力战胜眼前困难,把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同时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基层所需、群众所难,常联系、真结对、善帮扶,不断深化“双联系”工作。

领导班子身先示范。把“双联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列入常委会重要议题专题部署。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承担具体工作。建立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村和社区群众2户,推进市委关于村、社区建设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选派干部直接支援。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要求,积极动员机关党员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等工作。2021年,选派优秀干部郭登杨、张长锁、吴志勇等人赴无为市双圩村、宏林村担任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一线中培养机关干部宗旨意识、为民情怀。

创新方式提升实效。围绕基层群众所思所盼,机关干部走进结对共建党支部、走进乡村振兴派驻村、走进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走基层访一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拓展走访深度,探索多种方式,广泛联系各种资源,为群众送信心、送政策、送发展、送服务、送温暖。

全力以赴解决问题。按照“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帮助解决问题不添乱”的原则,推行“社区点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七更点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社区防疫处理信息数据、留观点驻守等相关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采取帮助村成立光伏发电项目、村集体水面发包、修建村内道路、改造两个用电台区、修复水毁道路和设施等多种方式提高村集体收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