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学、用、严”贯彻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30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全会精神要求,2022年,我县将继续抓好监督工作,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结合石台本地实际,突出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这是石台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时交流的场景。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学”在先、“用”为本、“严”当头,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将全会精神与2022年工作谋划紧密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在先,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会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通过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等内容,就如何学习全会精神制定贯彻计划,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站位抓学习领会、高标准抓工作谋划,结合石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用”为本,促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同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同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梳理、细化委机关2021年48项常规任务及13项新增重点工作任务,实施督办立项管理,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部室积极推进、按时完成。结合委机关12月工作例会及2022年工作务虚会,及时调度各部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听取2022年工作谋划,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做实做细。

“严”当头,保全会精神见行见效。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两节”关键时间节点,牵头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会活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谈话会重点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全县政治生态评价工作,严格对照落实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干部廉洁自律、维护群众利益五个方面评价重点,以“红黄绿”牌定级研判全县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目前初步确定“黄牌”单位1个。(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