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8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7日下午,合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学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静文一行到会指导。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统一部署,会前,市纪委常委会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华克思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华克思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不绕弯子,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学东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调理念、转作风、提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领导班子建设的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纪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对于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中提出的批评意见,全部纳入整改事项。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整改清单”,以清单化、闭环式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整改工作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