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坚持严的主基调 推动监督融入发展大局

时间:2022-01-28 11: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7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铜陵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贯彻落实。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监督融入发展大局,为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和信访专项监督工作,有力推动解决一批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监督,对重点领域和关键项目实行“全链条式”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问题,坚持精准量纪执法,科学追责问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四边”工作法,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守正创新,深化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一线、经济一线、艰难困苦地方摔打历练。(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