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护航“百日攻坚行动” 根治欠薪暖民心

时间:2022-01-21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就跑了这一趟,我们就把欠了几个月的工钱拿到了,今年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见证下,亳州某项目的农民工张某杰拿到了拖欠了5个月的30000元工资。

临近春节是农民工工资结算争议多发期、高发期,为全力护航“根治欠薪冬季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欠薪问题在春节前全部清零,区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确保让农民工能够拿到工钱、安心过年。

深入摸底排查。围绕“四个查看”,督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摸底排查,要求全区欠薪隐患项目建立风险排查处置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制定清偿措施,规定完成时限。目前,已解决欠薪问题12件,为46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657.688万元。

强化协同配合。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驻区政办纪检监察组、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联合行动,聚焦房地产开发、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到欠薪企业实地调研,对目前仍未解决的欠薪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分类施策,监督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春节前实现问题清零。

精准执纪问责。加强与信访部门的沟通联系,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信访件为抓手,梳理出重点信访问题进行提级查办、跟踪督办,对欠薪背后可能存在的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腐败问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对欠薪问题视而不见、互相推诿等作风问题,深挖彻查,直查直办,精准问责。(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