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节日督查“不打烊” 正风肃纪在路上

时间:2022-01-21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值班人员是谁?”“针对党员干部的酒驾醉驾行为,你们是否及时提醒教育?”“把你们单位的公车使用记录拿来看下……”

连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牵头,抽调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方法,围绕各单位纠治“四风”责任落实、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春节将至,砀山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聚焦重点岗位、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对各县直单位、镇(园区)工作纪律作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针对春节前后疫情传播风险陡增的形势特点,该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作为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医院、社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跟进式”监督、“拉网式”排查、“突击式”暗访,建立“日督导、日通报、日交办、日整改”工作机制和线索移交处置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薄弱环节堵塞漏洞、建章立制。

通过监督检查,督查组对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及时纠治,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坚决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凸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鲜明态度,以高频率明察暗访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上下联动形成纠治“四风”督查合力,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为全县人民群众辞旧迎新、欢度春节提供坚强保障。

“节点见作风,节点见担当。新的一年,砀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切实强化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