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严纪律强监督 向“节日腐败”亮剑

时间:2022-01-21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县‘两会’不仅有代表们热烈讨论的精彩瞬间,也有会风会纪督导组履职尽责的身影,可以说,会议开的既圆满成功,又风清气正。”涡阳县一人大代表说道。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两节”期间作风和腐败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

印发“一份提示”。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组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或廉政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制定“一个方案”。制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紧盯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窗口单位4类重点场所,着力发现和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问题。

开展“一轮督导”。紧盯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节日期间落实主体责任、廉洁过节措施等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办、精准处置,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群众要过节,干部要‘过关’。下一步,我们将以节点为‘考点’,坚持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