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重拳出击“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1-21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这张公务接待公函不规范,请立即整改。”2021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从“吃公函”这个小切口破题,持续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据了解,该县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在整治“吃公函”问题中的联动优势,强化“大数据”思维,加强“室组地”联动,细化工作措施,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聚焦巡察、审计和审查调查中发现涉及“吃公函”的人和事,深挖细查,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结合巡视巡察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业治理等专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督促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动检视查摆“吃公函”问题,对问题排查、整改缓慢的,及时约谈提醒,直至问题“见底清零”。专项整治期间,自查自纠各类问题53个,预警廉政谈话102次589人,责令检查、批评教育等5人。

“要督促被监督单位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规范财务支出报销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确保问题整治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做好“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针对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两违规”问题制度漏洞,该县纪委监委对整治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督促被监督单位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相关流程及制度。截至目前,督促有关单位建立健全监管制度14个,督促县财政局出台《阜南县财政局公务支出制度选编》,坚决扎牢了制度笼子。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选取典型案例,在全县开展警示教育9余场次,警示教育400余人次。

“要将‘吃公函’整治内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创新方式方法,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吃公函’问题,形成长震慑、常警醒的态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