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一体推进“三不” 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时间:2022-01-21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昔日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教材,触动特别大。”不久前,铜陵市枞阳县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令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震撼。

近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思维,忠实履职尽责,多举措着力打通“三不”内在联系,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枞阳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紧扣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2021年,该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起13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推诿应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印发典型案例通报,2021年,通报案例4批12起13人。

以案促改扎紧制度的笼子。枞阳县纪委监委把以案促改作为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的有力抓手,坚持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剖析,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每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廉洁从政,进一步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效。同时,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函或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2021年,在以案促改活动中,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完善制度40余项。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县内红色资源和基地,让党员干部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聆听红色故事等活动中,主动补足精神之钙,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定期举办廉政文化大讲堂,将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融入廉政教育内容,让廉政教育既润物无声,又直击心灵,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深刻教育启迪;同时,加强和巩固“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枞阳纪检监察网等阵地建设,传递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价值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勤政的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1年,该县举办廉政文化大讲堂42场,1600余人次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