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零容忍》

时间:2022-01-21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度反腐大片”《零容忍》1月15日正式开播后,滁州市纪委监委积极宣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每天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专题片,引起了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观看电视纪录片《零容忍》,从巨贪刘国强、陈刚到刘川生,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震撼。”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陈远飞说,“他们在诱惑中被贪欲、权力、私心蒙蔽住了初心、迷失了自我,将党纪党规、理想信念抛之脑后。这些腐败案件,不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对于国家,付出的代价都是沉痛的。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既要加强纪法学习教育,也要从反面教材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专题片中特别触动我的是第一集中关于王立科通报中的这一句话”。明光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林莉表示,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变质,在组织工作中,我们不仅仅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任前考察,更要做好后续跟踪,保持常态化思想教育,只有做到警钟长鸣、廉在心间,方能更好地为党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的干部。

“专题片中立案调查审查407.8万件437.9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9.8万人这一组数字,传递出党中央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震慑效应越来越强的清晰信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刮骨疗伤的勇气和敢于自我革命的决心。”近几个月来一直身处审查调查一线的来安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永福说道,“专题片让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面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我们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整部专题片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集里那名没有抵住内心的贪欲,深陷消费主义陷阱,最终犯下大错的‘90后’基层工作人员。这个案例给同为‘90后’的我敲响了警钟,让我清楚地意识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人生第一粒扣子扣不好就很难再扣好之后的扣子。”凤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纪检新兵陈雪琪说。

“《零容忍》专题片再次释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反腐败一刻不能停歇。透过十八大以来陆续播出的这八部反腐专题片,我能感受到在不同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脉络被勾勒呈现。”定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颖表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