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监督暖民心 “应保尽保”解民忧

时间:2022-01-13 1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张主任,我们家阳阳这个月的补助收到啦!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事情解决了就行!大伯,以后有啥事要及时跟我说呀,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近日,郎溪县凌笪镇凌笪村纪检委员张玲在接到村民方大伯的电话后,轻松地舒了一口气。

几个月前,张玲像往常一样深入村民家开展走访,方大伯主动找到了她。

“张主任,请你帮帮忙啊!我实在是没办法才来找你,阳阳还在上学,我和老伴儿身体也不太好,听说村里有低保补助,不知道我们家能不能申请……”

据了解,阳阳是方大伯的孙子,正在念初中。去年6月,他的父亲因病去世后,母亲离家出走。还在上学的他由方大伯老两口抚养,一家人全靠方大伯在农贸市场打工来维持日常生计,老伴眼睛不好,方大伯又身患糖尿病,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

“一年到头,常常收入赶不上开销,经常还要找亲戚朋友借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想到这些我就愁得整夜睡不着!”说到这里,方大伯的妻子张阿姨忍不住掉下泪来。

“阿姨,您先别着急,我们来看看你家情况是否符合低保申请条件。”

一番详细询问后,张玲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村委会,并同步向镇纪委进行汇报。

接到反映后,镇纪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镇民政部门咨询方大伯家里这种情况能否享受低保等相关政策。

“他们老两口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但是他们的孙子阳阳应该符合,可以单独申请低保。”

在镇纪委的督促协调下,镇民政部门及村“两委”很快便开展了实地走访,上门详细了解阳阳的家庭状况,帮助其按照每月476元的金额申请了低保,经过镇参会联审联批小组成员现场评议,审核通过后报县民政局申请备案,已于2021年11月通过最终审核并于当月拨付了第一笔低保金。

2021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着力把监督融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既查处优亲厚友、违法乱纪而造成的“人情保”“关系保”,又严防“脱保”“漏保”问题,通过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治理,确保共同富裕不落一人不掉一户。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俯下身子贴近群众,让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以扎实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