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拆除游园“围墙” 打开干群“心墙”

时间:2022-01-13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小游园里的这扇门被水泥墙堵死了,我们想进也进不去。现在小游园里面的‘隔心墙’已经拆除了,每天吃过晚饭,我都会和邻居们过来跳跳舞,散散步,心里格外舒坦。感谢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近日,界首市委第一巡察组回访某镇巡察整改情况时,热心的张大妈高兴的向巡察组介绍道。

这事还要从2021年8月,界首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界首市某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时说起。

“奇怪!这处游园里面怎么会有一处住宅?”该组巡察人员在走访时发现,不远处的小游园里有一处红白相间的房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待巡察组工作人员走近发现,该游园里不仅有一处民用住宅,并且还有一面围的严严实实的围墙把游园一分为二,围墙外面是树木、草地,蜿蜒的小路,游园里面却有着一处住宅和本该属于游园的凉亭、公厕等基础设施。仔细一看,围墙中间还有一处类似穹形门形状的水泥涂料明显比周围新。

“老百姓的游园变成了他家的后花园了!”巡察人员敏锐地感觉可能存在问题。

巡察组高度重视,当即召开组务会进行分析研判,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核查了解预案。通过进一步实地查看、询问周边群众以及谈话核实,最终,事情的真相浮出水面。

原来,游园建立时租用的是该村干部穆某家的宅基地,游园内原有一个穹形门,游园由此内外相通,但两个月前,穆某私自将穹形门封堵,将游园南部区域圈为自家领地。

巡察组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启动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程序,及时将该问题线索移交当地镇党委处理,面对事实,村干部穆某对侵占公用游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供认不讳,封堵的围墙在问题移交的第二天便被拆除,穆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巡察工作就是要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长远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访民情、接地气’,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对巡察中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且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第一时间解决到位。”界首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该轮十四届界首市委第一轮巡察,聚焦民生福祉,突出立行立改,共发现问题80个,发放《立行立改问题整改督办单》75份,有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巡察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