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聚焦”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2-01-1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财务凭证检查情况来看,你单位公务接待审批制度执行不严格、凭证不齐全,存在‘无公函’接待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违规“吃公函”专项监督检查组在一单位检查时说道。

2021年,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起102人。

聚焦违规违纪,牵头“两项整治。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关于在监督执纪中深挖细查奢靡享乐之风问题进一步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共查处问题41起,处理50人。聚焦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现象,制定《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督促全县各单位围绕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有关规定,聚焦超标准接待拆分报销、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六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聚焦落地落实,开展“两项督查”。会同有关单位,采取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镇(街道)、县直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发《关于开展差旅费报销管理情况排查的通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出差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未经审批擅自出差问题;是否存在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问题;是否存在差旅费报销程序不规范、凭证不完备问题等,推动差旅活动和经费报销管理规范化。

聚焦长远长效,制定“两张清单”。认真对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面、负面清单,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制定“八个着力、八个切实”作风建设正面、负面清单,并在此基础上重点对照是否存在弄假作假情况、是否存在工作不用心、政策不熟悉等八个方面认真审视、主动查摆、坚决整改,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