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让“四种形态”既有力度 又有温度

时间:2022-01-12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石台镇梧桐村部分村民因房屋地势较高,时常会遇到水压小,供水不足问题,生活用水得不到很好保障,虽然有客观原因存在,但是作为此项目的负责人,你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2021年10月,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在包保的石台镇梧桐村走访调研过程中收到群众反映水压小,高处吃水困难问题。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随即组成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相关单位开展调查检查。通过调查发现个别单位在工作过程中确实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采取提醒谈话、警示谈话等多种组织措施,对相关单位责任人及时提醒,并跟进监督。2021年12月底,梧桐村供水设施的维修工程全部结束,群众用水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真的很感谢区纪委的同志们,在他们的提醒和监督推进下,我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改进,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执纪监督不仅是有力度的,也是有温度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说出了心里话。

杜集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监督融在日常、做在经常,综合利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检查、一线走访等,深入查找发现问题线索,对于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轻微违纪行为,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严重违纪违法同时涉嫌犯罪的腐败分子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同时,注重把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既坚持“严”的主基调,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在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摆到更重要位置,看见苗头就提醒、听到反映就过问、存在问题就处理,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巩固和发展“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的良好态势,监督质效得到增强。 2021年,杜集区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提醒和处理350人次,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330人次,占比94.28%,运用第三形态处理10人次,占比2.86%,运用第四形态处理10人次,占比2.86%。

“‘四种形态’贯通规矩、纪法,连接‘不敢’‘不能’‘不想’,我们要综合发挥‘四种形态’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杜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