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大观:把脉问诊 对症下药 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1-07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街道纪工委存在问题线索来源匮乏,收集途径不够广泛以及对辖区党员的监督管理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希望引起高度重视,对标对表问题清单及整改建议立行立改。”安庆大观区纪委监委第一工作督导组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督导时开门见山指出。

为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大观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由班子成员带队、业务骨干参与的工作督导组,分赴全区9个乡镇街道及两个平台纪(工)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督导。

把脉问诊寻病因。督导工作开展前,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组,全面对照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人员配备、监督执纪、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日常调研所掌握的信息,深入查摆其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并上报区纪委常委会审定,确保画像精准、问题深刻到位。

对症下药开良方。针对查摆梳理出的12项共性问题及38项个性问题,区纪委监委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开展集中会商,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症结原因,并对症施策,共提出意见建议47条,列出具体整改措施64条,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11份,在督导中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督导不走过场、务实有效。

跟踪问效断病根。督导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及时下发督导通报,并成立专班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进,强化督办。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约谈,进行再督办;对整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进行再交办;对搞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推深做实督导“后半篇文章”。

“此次工作督导为我们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我们将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补缺补差、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大观区某乡镇纪委书记有感而发。(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