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党史之魂筑廉洁长城

时间:2021-04-02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纪检监察干部应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之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以党史之魂筑廉洁长城。

从中国共产党历经的百年风雨、走过的百年历程之中,我们不难发现是严明的纪律让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风雨历程中始终坚守初心,使中国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使中华民族的命运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也能感受到保持党性的纯洁、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不仅是维护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根基所在,更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从党史中认识到自身的初心与使命,切实承担起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专门的纪律检查制度,成立了各级监督机构,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和行政规章,这才使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勤政廉洁传统得以一脉相传。回顾党史,中共一大提出了党的纪律,中共二大对党的纲领作了重大修改,形成了党的第一部正式章程,对党的组织原则、组织机构、党的纪律和制度等作了具体规定,中共五大通过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首次设立了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这是党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自我审视、自我革新、自我完善。

清正廉洁是保证党的长远发展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己保持一身正气,忠诚干净担当,才能与腐败行为作斗争,打好反腐败这场战役。纪检监察干部要吾日三省吾身,对自己的思想和言行高度警醒,对可能出现的错误防患于未然。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刚正不阿,要认识到与腐败作斗争半点软弱不得、妥协不得、退步不得。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汲取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纪检监察的岗位上不断叩问自己的初心,履行自己的使命,践行自己的理想,为党、国家和人民筑起一道廉洁的长城。(界首市纪委监委 鲍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