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务实作风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20-11-0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擘画发展新蓝图,开启圆梦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鼓舞全国人民团结拼搏、奋勇前进、再创辉煌的嘹亮号角。

——回望五年历程,总结新的成就,荡气回肠、令人振奋。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无不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真抓实干、落地落实的结果。“十三五”期间,神州大地翻开了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画卷:在多重考验中顽强拼搏,在叠加挑战中乘风破浪,在锐意改革中迸发活力,在加速发展中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中国成就,让世界惊叹;中国成果,向世界惠及。中国的发展新动能,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增长的新引擎。

——展望未来远景,确立新的目标,信心倍增、催人奋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宏伟蓝图,是基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这个“两个大局”而作出的战略性擘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宏伟可期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务实作风、真抓实干,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扬务实作风,自觉当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员”。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有许多新理念、新提法、新任务、新举措,尤其是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清晰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既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更需要我们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开展宣讲活动,既当好“理论宣传员”,又当好“政策讲解员”,听民声、集民意、急民需、解民忧,从而让学习宣传活动散发出“泥土气息”,让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发扬务实作风,积极当好五中全会精神“践行者”。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和具体体现,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具备的政治品质。对于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作出诸多生动论述,比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因此,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追求美好生活的征途上,既要有党和政府出台的好政策阳光普照,又需要党员干部秉承“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的原则,主动扮好致富“领头雁”和百姓“服务员”两重角色,站好前线“指挥员”和火线“战斗员”两个岗位,多干实事、多办好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五中全会确定的大战略转化成本岗位的小目标一步步实现,把五中全会提出的大举措转化为本职责的小事项一件件完成,从而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发扬务实作风,严格当好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监督员”。五中全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举措,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履职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过程中,既要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又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更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党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真真切切地温暖千家万户。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痼疾”敢于亮剑;对于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这些“顽症”坚决纠治;对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从严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警示一片,倒逼党员干部自觉担当、主动作为,促进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落地落实。(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吴岳忠)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