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1月2日】

时间:2020-11-02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将以户为单位对相关人口信息进行登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履职尽责谋发展》为题,报道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发布通报: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压实责任严防松劲懈怠》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举措,包括全程监督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

●江苏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3起“小化工”企业背后官商勾结典型案例。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本,在清白交往、干净干事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四川省纪委近日对4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问题在全省予以通报。自今年3月《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以来,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5件6人,对失实检举控告公开澄清201次。

●甘肃省纪委监委近日发布全省“惩腐打伞”情况。截至今年9月底,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93起,累计处理349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17人、组织处理1576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66人;移送司法139人,包括县处级干部17人。

●淮北市监察委员会近日召开聘请会议,为第一届12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11月1日,天津南环铁路桥梁维修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施工方现场有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10月31日0时至24时,新疆(含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10月12日起,今年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首批4个督察组陆续进驻合肥、亳州、芜湖、安庆,截至10月31日18时,4个督察组全部结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共转办群众信访件1730件。被督察市立行立改,已办结607件;责令改正335家单位,立案处罚45家单位,罚款151.9615万元;立案侦查9件,行政拘留10人;约谈58人,问责7人。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3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5~7℃,局部地区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8~1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