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调研督导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时间:2020-11-01 07: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10月29日下午,铜陵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实地调研督导义安区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深入钟鸣镇金龙村、九榔村等地查看占用耕地具体情况,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义安区以及钟鸣镇和九榔村相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宣传发动、摸底调查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避免盲目自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开展大清仓、大起底,确保对辖区内违法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处。要坚持依法依规,综合运用多种途径,确保违法现象“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做到增量问题“零容忍”。要强化舆论引导,做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广泛宣传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危害性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下发的“八不准”,及时了解干部群众思想顾虑,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有效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和隐患。要严格监督检查,紧盯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分类施策、慎之又慎地处理好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向前推进,全力维护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