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积尺寸功破“心中贼”

时间:2020-05-11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通过通报发现,赵开江自身政治信仰偏移、理想信念缺失、自律防线失守等内因是根本因素。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所谓“堤溃蚁孔,气泄针芒”。沦为“阶下囚”不是一日之功,由“破纪”到违法甚至犯罪,其思想上、行动上有一个逐步演变过程。从赵开江等典型案件来看,战胜自己关键是刀刃向内,积尺寸功、破“心中贼”。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常问初心忘没忘,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思纪律观念牢不牢,切实筑牢廉洁自律屏障,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教训。要常想宗旨意识浓不浓,坚守服务人民的政治担当,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当前,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全会工作安排,各地正在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应紧密结合赵正永、张坚特别是赵开江等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带头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带头强化自我革命,切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破“心中贼”,不是一日之功,而是一辈子的修行。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当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以赵开江等严重违纪违法纪检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为镜鉴,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时检查、处处对照、常常反省,防止思想上“出岔子”,行动上“出乱子”,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移、精神高地不失守,努力做守法模范、执纪尖兵,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来安县纪委监委 卢福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