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开启“四种模式” 提升乡镇纪检工作质效

时间:2020-05-11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谯城区纪委监委着眼于提升乡镇纪检工作质效,开启“四种模式”,加强对乡镇纪委的业务指导,严格对乡镇案件的审核把关,着力提升乡镇纪检工作质效。

实行台账管理模式。将乡镇纪委立案审查的需追究党纪责任的案件全部纳入台账,全程跟踪问效,综合掌握乡镇案件办理情况及后续的暖心回访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加强对乡镇案件的指导和把关。

实行问题清单模式。对乡镇移送审核的案件实行“一案一清单”,及时反馈问题清单,适时开展“回头看”,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制作案件质量问题剖析PPT,在全区纪检监察业务考核大会上公开通报。2019年共查摆问题28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实行挂职轮训模式。从每个乡镇纪委选取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纳入区纪委监委审理“人才库”。采取“以干代训”“跟班学习”方式,组织审理“人才库”人员到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挂职轮训,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人员的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实行积分考核模式。印发《谯城区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目标积分制考核办法(试行)》,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实行积分考核,每季度书面通报积分情况。(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