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全民战“疫” 需要我们坚持“在线”“不掉线”

时间:2020-03-19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庚子新年,这是一个特别令人难忘的春节。一场让人始料不及的异常严峻的疫情突袭而来,虽然病毒很难在短时间内被彻底消除,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疫”场景,足以令人感动和鼓舞。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我们坚持“在线”“不掉线”,责无旁贷、众志成城,共度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强化使命担当,我们当“在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战斗在第一线,解放军、志愿者紧急驰援,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看吧!1000封请愿书看了让人泪目;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用行动稳定了国人的不安;一封申请书上“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令人动容......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无不时刻打动着我们的心。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战中,我们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疫情面前,军令如山,我们不能退缩,不能畏惧。因为做好防控,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大家唯有齐心协力,强化使命担当,才能最终战胜一切困难。疫情当前,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所有的人,传递力量,共同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抗疫行动中,释放满满的正能量。

发挥引领作用,我们应“在线”。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面对疫情,我们可以结合实际,巧借网络平台,坚持抗击疫情在“线上”。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微信群平台,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线上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发送抗击疫情相关知识,带头扛起防控责任,宣传好、落实好防护举措,做好舆论引导。同时,我们要积极做好自我防控,注意个人卫生,杜绝接触一切可传染源。我们还要立即行动起来,排查一切可能,将疫情风险系数降到最低。只要我们共同构筑群防群治、共筑抵御魔鬼的铜墙铁壁,不给疫情任何可乘之机,就必将能够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共筑温馨家园,我们当“在线”。病毒可以隔离,但人心不能疏远。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历来有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疫情固然可怕,但人心不可畏惧,更不能远离,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团结一致,坚定必胜信心。我们不能歧视任何一个来自疫区的同胞,他们都是我们的亲人,疫情面前,他们最需要我们的支持、帮助和关爱。我们也不要埋怨怪罪那些染上疫病的同胞,因为他们身心受到的痛苦要远远超过我们,尤其这个时候,我们不能抛弃他们,应给予他们生命的鼓励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灾难面前, 只要大家心连心、手挽手,说实情、不隐瞒,同担当、共进退,共筑防控统一战线,共筑温馨家园,就一定能闯过难关,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疫情新形势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紧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新情况,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严防死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始终做到“在线”不“掉线”,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

寒冷的冬天终究会过去,疫情的阴霾终究会被驱散,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健康平安、幸福和谐的明天。(砀山 阚亚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