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3-19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今天接待堂食顾客多不多,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就餐安全?”“今天刚恢复堂食,来店就餐顾客不多,顾客进入店内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验证‘安康码’,我们对就餐区进行了重新布置,餐桌使用数量为平时的一半,保证餐桌间距在1米以上。”

这是3月17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一家刚恢复堂食的快餐店的情景。随着《关于推进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的通告》下发,街头提供堂食就餐服务的餐饮店越来越多,店内卫生如何保证?食品安全怎么保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2月中旬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下沉一线,采用实地走访形式走入餐饮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摸排餐饮行业管理责任、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及防疫工作指导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组采取图文并茂形式将督查情况梳理汇总,统一反馈至各镇(街道)及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有关单位针对性落实整改,切实担负起防疫主体责任。截止3月17日,共开展餐饮行业专项督查6轮,实地走访餐饮店30余户,发现问题4个并已全部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农贸市场、餐饮业等重点场所监管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由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辖区内餐饮店监督检查工作,一旦发现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违规行为,要求其立即停业整改。针对堂食放开,前期我们已就企业餐饮环境消毒保洁、食材采购加工、就餐环境改造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做好防疫前提下的开门营业。下一步,我们会与属地区商务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推进餐饮业有序恢复营业。目前我局已出动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135户,张贴告知书9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6条。”区市场监管局食药股负责同志向督查组介绍。

“疫情不结束,督查不放松。餐饮行业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对复工复产行业监管力度,牢牢紧盯餐饮等重点行业,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