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坚毅逆行 不负韶华

时间:2020-03-19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凌晨,连续47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仲兴乡纪委书记朱建波,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去世,用年仅45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猝不及防,考验不期而至。越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越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担当作为的重要节点,越需要党员干部豁得出来、冲得上去,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这场严峻斗争和考验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起见行动,越是艰险越向前,上演了一幕幕“最美逆行”,用自己的行动、汗水甚至是生命,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朱建波就是这条战“疫”路上的坚毅逆行者之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刚做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不久的朱建波原本是可以在家休息的,但在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他毅然决然地选择挺身而出,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和自己挚爱的纪检监察事业站在一起。白天到村居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晚上参加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通报督查发现问题,讨论解决办法,夜间督查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情况,从早上8点到凌晨2点,从大年初一到突发疾病,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诚温暖民心,把生命的指针永远定格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在仲兴乡16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自己逆行的足迹和身影。

“疫情防控监督任务重、压力大,纪委书记不上怎么行……”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朱建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带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下,一眸明媚,春光正好,尽管疫情笼罩的阴霾逐渐散去,但是一个又一个英雄的故事还在继续,为了“岁月静好”,他们依然在“负重前行”!(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