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以更强纪律保障更大胜利

时间:2020-02-05 14: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全国各地陆续通报多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一批党员干部因不作为、不担当受到查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职责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加。然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有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坚定、行动上不坚决,给疫情防控工作留下漏洞、 埋下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否取得更大胜利,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当前尤其要重点关注以下十类对象:不当回事、没在状态的干部;得过且过、松松垮垮的干部;畏畏缩缩、躲躲闪闪的干部;妄议非议、信谣传谣的干部;消极等待、束手无策的干 部;方法简单、态度粗暴的干部;作风疲沓、工作松懈的干部;相互推诿、不敢担当的干部;擅离职守、脱岗脱位的干部;不听指挥、打折敷衍的干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员领导干部有没有担当、有没有能力、作风实不实,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成效,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局部的工作,又密切关系到疫情防控工作全局。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聚焦基层一线,聚焦关键岗位,重点考察识别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考察识别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考察识别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

战役无戏言,纪律是红线。疫情防控大战当前,决不允许有令不行、庸懒散拖,决不允许滥竽充数、浑水摸鱼。要通过严格执纪,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以更强纪律保障更大胜利。(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