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走”

时间:2019-11-06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的,能不能把这一重大而又有深远意义的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有效,关键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实际,自揭疮疤不怕疼,来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自我检视、自我洗礼,使主题教育真正“往实里走”。

不打哑语,敞开思想说亮话。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做到敞开心扉,向党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要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逐一理解、逐一消化。讲一讲初心守得牢不牢、使命完成得好不好、说一说思想上还有没有“灰尘”。向党组织开诚布公讲心里话,决不能向党组织讲假话、谎话,决不能装聋作哑,决不能躲躲闪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有什么差距说什么差距。这样才能得到党组织的信任、理解、帮助,才能触及到灵魂,从思想深处找到问题,加以改正。

入脑入心,在心灵上打下深深烙印。主题教育不仅仅是看几本书、写几篇心得体会,更重要的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脑,就是要始终把初心坚守好、实践好,一刻也不能忘记、一刻也不能松懈。入心,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肩负着使命,只有在思想深处、心灵深处打下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烙印,才能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上有了人民群众、心里装着人民群众,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向往,我们一定要守护好。

对表对标,看一看自己的初心忘没忘、使命牢不牢。在主题教育中,要始终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照自己的思想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要及时清理思想上的“尘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