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致敬

时间:2019-11-01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作为一名党员,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了《榜样4》这台电视节目,深深地被感染着,更是被激励着。特别是观看了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的“时代楷模”李夏的先进事迹,更是被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勇于担当作为的崇高精神鼓舞至深,振奋不已。他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楷模,是全国九千万党员的标杆,更是激励广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巨大力量。

走近他们,我们升腾的是敬仰。一个个共产党员的榜样、楷模,如一面面旗帜,鲜红的颜色如同党旗一样,在我们心中飘扬,驻扎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李夏、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我们是党培养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我们无时无刻都应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是党培养的,做一名党的好战士……死都不怕,苦更不怕”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们热泪盈眶,这是九十五岁高龄的老党员、共和国的功臣张富清的表白。他一生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担负使命,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事情总得有人干”,这朴实的话语表现出的却是李夏那坚若磐石的崇高理想和执着信念。还有李连成这位农民党员,他一心想着的是更多的村民,他一心装着的也是村民,他用自己的吃亏换来了全村满满的幸福感。还有黄文秀这位直至牺牲都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青年党员,她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涵义。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更是新时代党员的先锋,令人敬仰。

走近他们,我们学习的是精神。一个个共产党员的榜样、楷模,如一盏盏前行路上的明灯,指引我们找准方向。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奉献写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无时无刻都在践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精神,不怕艰难困苦,人民群众哪里需要就义无反顾地走向哪里;他们做出的表率是中国共产党人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人民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为了人民的利益甘愿奉献自己;他们始终如一遵循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精神,为人民谋福利不是吃亏,是干大事,为人民服务是传递爱心,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我们要学习这些榜样的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担当负责,坚韧不拔,无私无畏,凝聚榜样的力量,传承榜样精神,为新时代谱写辉煌篇章。

走近他们,我们付诸的是行动。一个个共产党员的榜样、楷模,就是一面面镜子,是全体党员最为生动的学习教材,让我们对表对标,纠正偏差。我们应以他们为标尺,努力找出自己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身边榜样的示范,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新时代已经全面起航,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不需要喊口号,我们不需要假把式,我们要做的唯有真担当、真作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们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做好每一件事,为人民群众架起民心桥,修好民心路,点亮民心灯,让行动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原则,为人民群众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气势,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万水千山最美是中国道路,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致敬楷模,学习榜样,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榜样凝聚起万千力量,为最美中国道路谱写出新时代最美赞歌。(砀城第一小学 阚亚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