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榜样力量引领逐梦前行

时间:2019-09-09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先后来到下胡家村、荆州乡等李夏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开展调研。李锦斌指出,李夏同志是一个对党忠诚最守初心、对职责使命最能担当、对人民群众最有感情、对纪检工作最敢较真、对各项事业最讲认真的好党员好干部,要认真总结运用宣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纵观党的历史,讲忠诚永远是党员干部第一准测。中共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和中共二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都将“对党忠诚”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自党的十一大开始到党的十九大,历次党的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都把“对党忠诚老实”规定为党员的八项义务之一。

当前,在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是衡量党员干部讲忠诚的“硬杠杠”。李夏同志正是这样一位符合标准的“硬核”党员,在台风肆虐、狂风暴雨来袭的紧急时期,他英勇无惧、敢于担当,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

在李夏同志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工作日记》,永远的摊开在8月10日这一天。日记里每一页都记载了满满的工作记录,如今却没有了续篇。李夏同志认真履职尽责,奋斗拼搏到最后一刻,犹如到死丝方尽的“春蚕”、成灰泪始干的“蜡炬”。

自古以来,崇尚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时刻保持忠诚品格、为民情怀,以担当尽责诠释忠诚干净,用奋斗拼搏彰显英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做出新的贡献。(萧县纪委监委 刘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