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回望来路 不忘初心

时间:2019-08-30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怀着沉重的心情看完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推出的微视频“桃李不言 生如夏花”,不禁潸然泪下。视频中李夏女儿所奏的钢琴曲《送别》,是对父亲最后的告别。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来袭,迅速席卷了安徽省宣城市,不仅造成了严重的自然灾害,还带走了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的宝贵生命。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的朋友圈签名生动地诠释了他那短暂却又不平凡的一生。这名年仅33岁的纪检监察干部,未来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却把生命定格在抗台抢险、定格在荆州乡工作人员去向牌上的“下村”这一格,这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入党誓词的承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回望来路,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风雨,从未忘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正因如此,才会涌现出一批焦裕禄式的干部,一批为党为民、有担当敢作为的干部,一批永远值得人民缅怀的干部。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承载着他们的理想信念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前仆后继,不断奋斗。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李夏同志放弃了县直单位抛来的橄榄枝,甘心扎根于他一直奉献的那片土地;因为担心群众,放弃了回县里与妻女团聚的机会,使这一次没有兑现的团聚,成了永远的别离,最终与挚爱的这片热土融为一体。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回望来时路,以理想信念之光激励自己,用青春诠释初心使命、用青春践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致敬时代、告慰英雄,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牢记李夏同志“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的座右铭,把时代楷模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奉献自我的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中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萧县纪委监委  李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