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不忘初心方能赢得未来

时间:2019-06-16 0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向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接见了几位红军后代和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总书记动情地说:“我来这里也是想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也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苏区的父老乡亲们。”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八十多年前,在外敌入侵、民族危亡的生死关头,一群衣衫褴褛、九死一生的共产党人毅然踏上了漫漫长征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即使头顶有飞机在轰炸,地上有几十万重兵围追绞杀,也无法阻挡他们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最终他们之中的少数幸存者在一九四九年的天安门上,看到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掷地有声:“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节点和历史环境下,对“长征精神”的传承与践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召开的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上,向与会同志提出这样三个问题:“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呢?”总书记的问题朴素而深邃,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归根结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革命之所以能够胜利,就是因为共产党人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途和命运的担当和忠诚,以及由此生发出来的崇高理想和信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靠的就是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最重要的信念就一条,就是相信共产党,相信红军,相信跟着红军走就是有前途,相信共产党做的事情就是为穷苦老百姓好,相信共产党说的就是真理。”

“水无源则流不远,树无根则生不久。”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面临当今世界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想要浴火重生、续写辉煌,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保持朝气蓬勃、活力充溢,才能战胜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永无止境。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候的最大愿望是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如今他的理想在全国人民中间都已经实现了,但我们仍然要“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每一名党员都要当一粒种子、一束火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不仅为中华民族、还将为世界人民赢得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