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力戒多检查滥督查

时间:2019-03-21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督查检查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督查检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然而,时下,有些地方督查检查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等已成问题。

只要是上级单位强调的,无论轻重急缓,第一想法就是去“督查”,不管工作安排是否合理,不论时间是否合适;一些督查组到基层开展“督查”,“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听听汇报,翻翻资料”;还有些“督查”吆五喝六、高高在上、指手画脚、大摆官“威”,工作作风漂浮,让人生厌;基层单位和部门为了应付检查、督查,只能暂时放下正常工作,甚至加班加点准备材料,基层干部群众苦不堪言。同时,督查检查中的“一刀切”的标准、“一锅煮”的模式、“模棱两可”的督查意见反馈等等,已然脱离被督查检查地方和单位工作实际,严重影响督查检查实效,干扰基层抓落实,影响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兴师动众、走马观花、脱离实际的督查检查,说到底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作怪,这样的督查检查成为基层干群反映最强烈、最反感、最痛恨的问题。要力戒脱贫攻坚工作中检查多,督查滥,笔者认为,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控制督查检查总量和频次,少一些随意督查、少一些重复督查、少一些形式上的督查;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督查,加强督促整改,不简单以问责代替整改;要切实改进督查检查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实地,面对面向群众了解工作开展成效,带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干出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落地、取得实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