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清理虚张声势的评比达标活动

时间:2019-03-19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有些基层干部和群众反映,一些虚张声势的评比达标,严重存在着华而不实、搞花架子的现象。形式的评比多于实质内容,虚假的达标多于真实情况,对此群众意见很大,违背了评比达标的真实初衷。

虚张声势的评比达标活动,主要表现为热衷于造声势、搞花架子,追求表面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比如,有些地方在开展评比达标活动中,为了给领导留下好印象,一味热衷于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刷白墙工程”。虽然表面上好看了,但白墙的背后仍然存在“脏乱差”,群众戏称白墙成了“遮丑墙”;有些群众家门口的晒谷场,统一建成了停车场或绿草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有些地方为了让评比活动搞得轰轰烈烈,拉横幅、写标语,喷墙体彩绘、安装电子显示屏;还有的组织某项活动为了积聚人气、壮大场面,强制人员摊派,确保参加人数指标符合上级要求……

这些虚张声势的评比达标活动看似热热闹闹、轰轰烈烈,实则虚头巴脑、没有实质内容,增加了基层负担,耽误日常工作,扰乱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不但无益于工作的开展,还在基层和群众中造成不少负面影响。

脱贫攻坚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各项评比活动更应该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各地及各级领导干部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清洗,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撤销一些虚头巴脑、劳民伤财、增加基层负担的评比活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各种形式的评比达标活动来一次彻底的清理,该保留的保留,该取消的取消,坚决废弃那些多余的有弊无利或弊多利少的评比达标活动。(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