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时间:2019-03-07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坏党的思想路线、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败坏党风和社会风气、侵害党群干群关系,误党误国,害人害己,危害极大。目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不断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以坚定的决心推进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对此,我们必须坚持教育引领、深入查摆问题、持续彻底整改、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教育引领。开展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必须把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贯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夯实思想基础。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同表现,进行全面自查。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个性问题;既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又查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既要接受群众监督,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又要主动收集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的问题。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彻底整改。学习是基础,查摆是手段,整改是目标。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制订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开展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必须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能立即改的马上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取得实质性效果;需要长期整改的,构建机制,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完善长效机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干事创业的大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有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织密制度笼子,铲除存在根源。开展好专项行动,必须“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攻坚战”与“持久战”相一致,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