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守住干净这条底线

时间:2018-09-18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每日打扫房间才不会积灰尘;经查清除杂草田地才不会荒芜。对于纪检干部来说,“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要想秉公执纪,还需要自身干净,只有坚守住干净的底线,才能打造出一支廉洁奉公的纪检监察队伍。

首先思想上要干净。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上若是蒙了尘,那行动势必也会偏离最初的轨道。纪检干部要以纪律规定为镜,常给自己“正衣冠”,对照党纪党规,常给自己“治治病”,根除滋生腐败的病灶。一要坚定信念。始终将执纪监督的使命牢记于心,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要提高警惕。腐败分子的糖衣炮弹无处不在,纪检部门更是其想要攻克的重点对象,身处这样复杂的环境之下,纪检干部要在思想上常敲警钟,坚决同这些违纪份子划清界线。在新时期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守法立德,讲纪律,讲规矩。

其次行为上要干净。知之而后行,方能成功。行动胜于语言,知行需统一。一要秉公执纪。事情不分大小,都要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处理,做到有理有据,杜绝一言堂,不徇私枉法,这样既可以防范权力滥用,又不会让寻租者有机可乘。二要公开透明。要置身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晒晒权力清单,确保权为民所用,让一切触碰纪律底线的行为无处藏身。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需要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守住干净这条底线。(砀山县纪委监委 于志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