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投案自首是最后的自我救赎

时间:2018-09-12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段时间以来,以艾文礼、王铁等为代表的涉嫌违纪违法高级干部接连投案自首,这既体现了党中央高压反腐的强大威慑力,更是对中央“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深入巩固发展”论断的生动诠释。

艾文礼、王铁的投案自首,告诫所有公权力行使者只有迷途知返,犯错误了就要及早回头,主动投案,才是正确选择。犯错就要认错,付出应有的代价、接受应有惩罚才是唯一出路,任何侥幸都是行不通的,唯一正途就是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对共产党员来说,组织才是最坚实的靠山,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必须对党忠诚,对党纪国法始终心存敬畏,犯错误了就要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讲清问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曾经过组织的悉心培养,犯了错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始终游走在法纪红线之外,只要能够及时醒悟放弃侥幸心理,组织永远不会放弃“治病救人”。

共产党人不怕犯错误,关键是要知错即改。古语云“过而能改,其进矣夫!”对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来说,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即使犯了天大的错误,也不能向组织遮掩隐瞒,亦不可妄图对抗,消沉自杀更是自绝于党和人民的可耻之举。唯有放弃幻想,敢于担当,接受惩处,才能洗心革面、刮骨疗毒,才能够在人生的悬崖边实现自我救赎,以实际行动取得党和人民的谅解,方能重新回到光明的人生轨道上来。

近日,中央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这是我国首次针对境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发出的敦促投案自首公告,也是国家监委成立后,参与发布的首个敦促投案自首公告,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职务犯罪人员躲到境外都难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恢恢法网,何况还身在国内的呢?奉劝那些涉嫌违纪违法的干部,千万不要再错失机会。既然错了,就不要再错上加错,与其时刻都强忍着内心的极度恐惧,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饱受煎熬,度日如年,不如及早投案自首,接受党纪国法的审判。这既是一种醒悟,也是一种解脱:一方面可以尽早退赔不义之财,争取轻判;另一方面,可以不用在痛苦恐惧中煎熬,结束那种担惊受怕的生活,这才是真正明智的抉择。(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