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党员干部应珍惜关爱提醒

时间:2018-06-29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巡视利剑》中,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回想起当年妈妈对他的谆谆教诲:“你当官了,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挣多少就吃多少,只吃槽子里的,不吃槽子外的”。结果,苏树林没有听妈妈的话,吃了槽子外的料。待深陷囹圄才记起“妈妈的话”,苏树林“悔不当初”。“我努力拼搏一生换来的荣誉、地位,瞬间灰飞烟灭,化为泡影。我后悔,后悔没有自始至终听党的话……”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局长陈仲怀在临近退休之际,被“双开”并锒铛入狱,带着无尽悔恨说出如此痛彻心扉的感悟。

纵观许多落马贪官,在位高权重之后无不膨胀、自大,长期被谄媚阿谀所包围,恭维话听多了,难免习惯成自然。只喜欢“中听”之语,听不进逆耳“忠言”,把围猎者的甜言蜜语当作得意洋洋的“春风”,渐渐地在习以为常的恭维赞扬声中,迷失自我,忘乎所以。一旦飘飘然,必定昏昏然,进而丧失原则,丧失底线,待到幡然醒悟,却已为时晚矣。

把组织的提醒错当一阵“耳边风”。江苏省海安县职教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吴如林在忏悔录中曾这样写道:县委主要领导专门找我提醒谈话,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身上的一些不良行为以及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我当时也很紧张和不安,害怕问题暴露。后来,县纪委领导对我也有过多次提醒,我都当成了走过场、耳边风,结果,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解决好怎么管人的问题。选与管、严与爱、奖与惩是选人用人管人的辩证法。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健全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的制度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用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多做咬耳扯袖、防偏纠错的工作。王岐山曾说“将巡逻观察、施肥除草、除虫治病融为一体,将党员干部这片森林经营得繁茂茁壮、欣欣向荣,这永远是职责、是使命。”

因而,我们党不但要有护林员,每一位党员干部也同样应做好爱林员,自觉爱每一棵树木、每一片森林!珍惜句句提醒,凝聚点滴关爱,不怕红脸出汗,经常咬耳扯袖,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党的这片森林才能万古长青,不忘初心的未来之路才能愈加宽广! (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