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官员不能为了儿女丧失廉政底线

时间:2018-05-17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据媒体报道,女厅官莫涓为给在北京的儿子买别墅,找开发商要了800万元,最后被判刑16年;男厅官李兴华的儿子赌博欠巨款,其受贿4000多万为其还赌债;穷乡镇出千万级贪官刘传银,贪污款给女儿买豪宅却从未住过……

盘点官员“为儿女贪污”的案例,不禁令人扼腕叹息。殷殷舐犊情,拳拳慈父心。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为了儿女,父母甘愿付出自己的所有。官员爱子,本无可厚非。但疼爱不等于溺爱,更不能为了儿女丧失廉政底线,否则害人害己,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追究。

这让我们想到了《增广贤文》上的两段话。第一段话是“磨刀恨不利,刀利伤人指。求财恨不多,财多害人子。” 意思是说,磨刀都嫌磨得不够锋利,但刀过于锋利则易伤人手指。追求钱财总嫌不够多,但钱财太多反而会害了自己的子女。第二段话是“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马牛。”意思是说,自有儿孙应有的福气,不要替他们当牛做马。我觉得,这两段话,应该引起为官者的警醒。为官者,手中有权,但权力是为民服务的,不是牟利贪财的手段。

习近平的八个“治党妙喻”中就讲到:“不能颠倒了公私、混淆了是非、模糊了义利、放纵了亲情,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为官有道,爱子有方。这些“为儿女贪污”的官员,就是习近平同志所说的“放纵了亲情”的典型。这种放纵亲情、肆意贪腐的行为,虽然有甘为儿孙做牛马的可怜天下父母心,但不仅不能给儿孙带来福气,还给自己给家庭带来了灾难,是得不偿失的反面典型。

升官发财两条道。父母不能为儿女准备所有,儿女也要自立自强开创自己美好的生活,为官者为父母者千万不能为了儿女丧失廉政底线,误国误民害人害己,后悔晚矣。(天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徐祥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