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纪检监察干部更需当面“听牢骚”

时间:2018-03-14 11: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使命,这既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更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因此,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深入群众,当面“听牢骚”,才能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需要当面“听牢骚”。群众是最好的“便衣纪检员”、“特别监督员”,他们比“电子眼”更灵敏,比“微服暗访”更管用,可以说是纪检监察工作最好的“雷达”和“显微镜”。在反腐的高压态势下,腐败的伎俩越来越“高明”,防治难度越来越大。因此,需要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全天候特别是八小时工作之外进行“隐性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努力拓宽和畅通群众的监督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让制度成“稻草人”,对干部以权谋私等违纪问题零容忍。

纠正“四风”不止步,需要“听牢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纠正“四风”问题,需要深入一线接地气,深入群众去官气,听取群众的心声,接受群众的批评,从基层和群众反映中反思不足,查找问题和差距。

打铁必须自身硬,需要当面“听牢骚”。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没有天生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必须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方面筹备力量,集思广益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听群众的“牢骚”,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高个人修养、锤炼党性。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群众是我们的“最强大脑”,要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碰心,在街头巷尾、健身小路、田间地头听群众“牢骚”中了解群众心声,在群众意见中发现线索、找准问题,行使好纪检监察职责。(蚌埠经开区纪工委 王德祥)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