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全力推进派驻“探头”作用取得实效

时间:2018-03-14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宁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会议召开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角色、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树立“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有力推进派驻“探头”作用取得实效。

学习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如何定位,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融得进、展得开、落得实,都需要研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微信群就成为学习交流的第一阵地,派驻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问题—学习—新问题”的模式达到工作开展的螺旋式上升。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派驻机构管理室也积极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交流沟通,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相互学习交流问题8次,市纪委监委给予相关指导及意见、建议3次。

思考谋划,探索建章立制。为加强履职担当,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思考谋划,探索解决问题。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先后撰写《浅析县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开展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浅析》等2篇调研文章,得到该市纪委监委认可和肯定,并印发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引起广泛学习与思考。建立月报告制度,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月报送工作情况,全面掌握派驻工作动态;派驻机构履职清单、派驻机构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派驻机构年度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目前正在积极起草和征求意见中。

完善保障,确保有序运转。加强对派驻机构队伍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由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研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配备工作,积极为派驻组注入新鲜血液,为发挥“探头”作用推波助澜;及时谋划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事项,拟在浙江大学、宁国市委党校举办2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定计划、抓重点,针对前期各派驻组在工作中提出的问题,有的放矢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