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年轻干部要自觉系好“廉洁扣”

时间:2023-03-1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严从实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让年轻干部经得住考验,可堪大用、能担重任,至关重要。

梳理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发现,部分年轻干部“前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有的收受贿赂用于美容整形,有的挪用公款归还网贷,有的截留民生资金购买奢侈品、打赏网络主播……在本应奋发有为的年纪,迷失自我、沾染恶习、陷入贪腐,令人扼腕叹息。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实践证明,好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对年轻干部既要重视培养,更要加强教育、强化约束。

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党员干部如果理想信念出了问题,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严格管理监督,织密“防护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是对年轻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结合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完善教育管理机制,对年轻干部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履职情况和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秉公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既要管行为,又要管思想,既要管住八小时内,又要管住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护航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强化纪律教育,筑牢“防火墙”。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内涵,督促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都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防止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萧县纪委监委 雷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