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3月15日】

时间:2023-03-15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庆伟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韩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冯飞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

● 3月14日,按照宪法规定,国家监委举行国家监委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刘金国主持并监誓。

●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旅游典型问题,分别是:芜湖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督察支队副支队长朱平等人以考察之名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合肥市肥西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吴凯(主持工作)等人以培训之名违规公款旅游问题;滁州天长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吴向东借公务之机违规旅游并安排有业务关系的企业报销费用问题;蚌埠市怀远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东平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马鞍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淮北市杜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明霄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

●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全区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据悉,这是继“制度规范建设年”“案件质量提升年”“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后,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连续开展的第4个年度主题活动。

● 从去年10月开始,河北省纪委监委把“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作为政治监督10个方面的主题之一,组织力量开展专项调研。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四川省纪委监委把查处“四风”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着力解决“四风”反复发生的根源性问题,不断以制度建设成效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早节不保入歧途》为题,剖析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凯楠严重违纪违法案。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4日通报:广西医疗保障局原局长王忠平接受审查调查;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接受审查调查;江西省住建厅原党组书记陈平接受审查调查。

● 3月14日,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淮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胡亮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被告人胡亮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 安徽纪检监察网14日通报:祁门县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四级调研员方发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外交部发言人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决定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为出境旅游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

●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制定方案,明确高校、中小学不强制要求师生在校期间佩戴口罩,托幼机构幼儿在园期间不佩戴口罩等。

● 14日,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回应“旅游书籍封面选取不当”:回收并销毁,严肃追责。此前,网上反映该出版社2014年出版的《日本旅行,一本就够》一书用“靖国神社”作封面。

● 2023国考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

● 第二十二届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将于3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