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定理想信念 方能行稳致远

时间:2023-01-29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由于没有理想信念,所以把个人的政治前途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在政治上有靠山、有依靠,(有)这种投机的心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在《永远吹冲锋号》中现身说法。他背弃理想信念,彻底丧失党性原则,最终身陷囹圄,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坚定理想信念的警钟。

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行稳致远。

用党的创新理论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感悟思想伟力。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自觉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思想武装,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在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是虚无缥缈的,也不是拿来说说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工作部署,对工作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经得起诱惑,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久久为功,修好坚定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党员干部要常修常炼,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清除思想之垢,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保持忠诚干净担当,走好人生之路。(泗县纪委监委 于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