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

时间:2022-12-12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是否过硬的基本要求。

对党忠诚,是从政之魂。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是从政为官的基础,但是一些身居领导岗位、深受领导和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却腐败堕落。他们在利益的诱惑下一步步迈向罪恶的深渊,最终锒铛入狱。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广大干部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做忠诚老实的党员干部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迈入新时代,党员干部一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个人干净,是立身之本。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失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和他律,从小事小节严起,从生活细节抓起。要做到干净,先管住自己。现实中各种诱惑很多,要发扬慎独精神,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自觉经受住各种考验,要用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一个样,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自觉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拒绝腐败。

敢于担当,是成事之要。担当是“在其位、谋其政”的生动诠释,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气。如今,改革攻坚进入深水区,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继续保持敢闯敢干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善于解决基层实际的难题。敢于担当必须要有过硬的能力和智慧,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践中多锤炼,以学求真知、在干中长真才;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正确对待成绩和失误,不断促进工作开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宝贵品质,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萧县纪委监委  许光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