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严肃整治酒驾醉驾 纠治"四风"顽瘴痼疾

时间:2022-12-11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合肥市义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崔进军醉酒驾驶问题......”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公开连续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涉案三人均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可能隐藏的违规吃请收送礼、说情抹案搞特权等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中,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发《关于整治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工作的分工方案》《关于建立整治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通过建立问题发现、线索管理、快查快处、警示教育等4项机制,明确公安机关及时移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跟进,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背后,时常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各纪检监察机关对承办的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既要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对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甚至搞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风腐交织问题,从严从重处理;也要厘清党组织在管党治党、管理监督等方面的责任,对党组织失职的,严肃问责。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还制发工作提示单,就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案件处理把握的工作原则、处理情形和性质情况作出明确规定。

同时,为强化标本兼治,拧紧酒驾醉驾思想“阀门”,该市纪委监委同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系统整改,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法意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酒驾醉驾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形象,‘四风’是腐败滋长的温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共排查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169条。下一步,将严肃执纪问责、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零容忍”态度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