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严管厚爱结合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1-09-03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在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着力破解一些党员干部状态不佳、不愿作为的问题。”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探寻严管与厚爱结合的有效路径,激励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奋力作为。

澄清正名,“清”除负面影响。准确把握澄清原则、范围和程序,采取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对失实检举控告对象予以澄清正名。对于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及时把澄清结果向组织部门通报,最大程度减少负面影响。今年以来,已为2名受到不实检举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暖心回访,“访”掉思想包袱。结合回访对象的违纪违法性质、思想心态变化、现实表现等,一人一策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认真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燃干事创业激情。今年以来,已开展暖心回访教育92人次。

容错纠错,“容”出担当作为。准确把握适用容错纠错的具体情形和政策界限,细化容错纠错工作程序,在监督执纪全过程、多环节全面考察、主动甄别,精准研判可容之错的问题性质,为受处分期满且表现良好的干部开启重新任用复出通道。

“一纸问责决定并非终点,要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从严处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又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持续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