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一重点三必访 解开受处分干部心结

时间:2020-09-21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给你处分,是让你认识到问题的根源,及时纠正偏差,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放下包袱、汲取教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近日,固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陶振银对处理过的湖沟镇董林村党支部书记黄某进行暖心回访,及时了解他的思想工作状况,对其进行思想疏导和教育。

在暖心回访过程中,黄某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我没想到,县纪委书记会亲自给我解决问题。没想到,组织主动上门关心关爱。没想到书记对我当初的错误剖析得丝丝入微,政策解释得非常清楚,还给我提出许多建议,我打心眼里服气。”“心结”顺利解开的黄某,当场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谢组织的关怀与鼓励,他会放下包袱轻装前行。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靶向施策、因人而治,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振精神再出发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暖心回访,在固镇县渐成常态。今年8月,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暖心回访工作暂行规定》,帮助受处理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放下思想包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该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暖心回访工作,分级负责教育对象、分层明确教育内容、分类制定教育方法,坚持“一重点三必访”,“一重点”,即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年轻干部、因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的干部,以及给予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干部,应当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三必访”,即在宣布处理处分决定时必访、受处理处分干部思想出现波动时必访、处理处分影响期满时必访。

“对思想上有情绪、心理负担重的受处分人员,我们更要治病救人,体现组织关怀关爱,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分类施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实事求是给予客观评价、思想教育和关爱帮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陶振银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对全县30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暖心回访教育,使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打消了顾虑,解除了思想“疙瘩”,达到了“回访一人,转变一生,教育一片”的目的。(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