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着力构建处分决定执行“闭环”体系

时间:2020-06-30 11: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规范处分决定执行、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开展回访教育等方式,强化处分决定执行的规范性、协作性、实效性,着力构建处分决定执行的“闭环”体系,切实维护纪法严肃性、权威性。

该县按照相关要求,对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进行细化,规范处分决定执行的内容和要求,明确纪检监察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的责任,加强对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处分决定下发、宣布、执行、回访、解除等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刚性落地。建立处分决定送达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定期清账,明确责任人及送达时限,列明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职务任免、级别确定、工资调整、年度考核等内容。处分决定执行完毕后,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清单进行签字背书后进行反馈。

此外,还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和违纪人员所在单位保持联系,制作专用文书表格,在处分决定落实的过程中坚持全程留痕。构建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各职能单位互相协作配合的处分决定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同时,把回访教育与处分决定执行有机结合,细化受处分人员类别,“量体裁衣”明确回访重点,制定回访方案。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回访教育共288人(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