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作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文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针对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逐个对账销号。在整改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务实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不走过场……”近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前往相关区直单位,就抓实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自6月上旬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以来,淮北市烈山区高度重视,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的重要抓手,划好“责任田”,明确“标准线”,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整改成果长效保持。

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区委迅速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清醒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从讲政治、讲发展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各责任单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制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动认领问题,以上率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有序有力推进整改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打通难点堵点。区纪委监委主动跟进,深入相关责任单位及园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巡察整改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严不实及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党组织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反思,着眼标本兼治,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