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35份建议书直指“短板”“病灶”

时间:2019-09-10 1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收悉纪律检查建议书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第一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近日,县直某单位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回访干部介绍道。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深入剖析近年发生在本地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和舆论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找“病根”,实施“一对一治疗”,不开“通用药方”,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开良方治根本,提高以案促改的精准度,以“两建议书”这个“小切口”,推动形成标本兼治的大格局。截止目前,向相关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0份,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整改问题62个。

在加强日常监督和对有关监督对象进行问责处置的同时,宿松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管理漏洞,明确整改事项、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向相关单位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让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实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监督效果。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通过电话提醒、限期报送整改情况或现场督促检查等方式,监督被建议单位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向县纪委监委作了书面回复、是否逐项整改、是否有办理结果、是否存在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建议掷地有声。”

据了解,宿松县纪委监委在严肃执纪问责的同时,坚持以建议书的形式,针对部分部门单位存在的执行法律法规政策有偏差、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日常管理不严格、制度机制有缺陷等问题开列清单,点中“痛穴”,直击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开“药方”除“病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全面整改,以务实举措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