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暖心回访解“心结”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19-03-28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周,最近怎么样啊?在忙些什么呢?”“挺好的,感谢组织关心,最近不是在搞‘改厕’嘛,我天天在村里跑呢……”在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村委会,前来开展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同回访对象亲切地聊着,这也是该县开展暖心回访的片段之一。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作为增强纪律审查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帮助“掉队”干部卸下包袱解开“心结”,重整行装再出发。

据悉,为及时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有关情况,该县定期梳理受处分党员干部名单,专门建立回访台账,由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明确回访责任和要求,实行分级负责制,由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承担日常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担任“第一责任人”。同时,县纪委监委派人定期与受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解开思想“疙瘩”,化解抵触情绪,并全程跟踪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登记表》,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

“单位的领导经常找我谈心,县纪委监委的同志也隔一段时间就来‘看’我一下。说实话,刚受处分的那段时间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工作上放不开手,生怕再犯错误,平时也不好意思去跟同事们打交道。真的要感谢他们一次次的开导,让我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在县住建局,一名受处分干部感激地说道。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针对受处分人员的违纪违规性质、处分类型、岗位特点等,分别制定了个性化回访方案,做到“一人一案”。同时,根据回访期间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个人表现、组织反馈、群众评议等,及时调整完善方案,确保因人施策、对症下药,让回访教育更加精准,真正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处分决定不是‘终点’,对犯了错误的同志,我们‘能拉一把的要拉一把’,而处分后的回访工作,就是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消除顾虑、重拾信心、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回归到‘大部队’中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